我认栽了

我们一起嗑居北,一起嘿嘿嘿嘿嘿

【居北】七夕不发跟手机到底有没有关系?(非常长)

算rps向分析,不喜勿进,不接受滋醒

关于他昨天上上下下却不营业,我之前的分析是因为他是那个窥屏的人。
然后他今天在自己的营业下面补了这个评论,欲盖弥彰,我觉得反而坐实了我的猜测。

大部分人是相信因为手机没到的
而这个原因也必须是被公众所相信的原因,不然柜门就真的碎了
稀碎

我先来说下我对手机没到这件事的看法

商谈代言,洽谈成功,签合同,敲定广告创意,请艺人到场拍摄广告,制作,推广。。。广告的制作虽然很快,但是也多少有个制作周期,按照一般规律来说,代言这种比较大的合作,不会一天之内把所有步骤都完成的。

所以在今天之前,或者在七夕之前,龙哥都有足够长的时间和足够多的机会得到一只代言手机。事实上,这种商业合作,龙哥拿到手机越晚,损失越大的是商家。所以没道理连广告都拍了,拍的时候都握着了,然后代言人手里还没实物的。

说快递慢?
我看很多小姐妹,昨天下单,今天就到了吧?
给买家都可以这么快,给代言人的却慢如龟速?别跟我说为了安全所以走了邮政挂号件哦😊

再者,一定要注意一个关键问题,就是龙哥的行程。
有些姑娘可能没有过总去外地的经历,那么作为一个经常出差的人,我告诉你们,对于我们这种会跑来跑去的人,别人寄东西给我们一定会错开我要出行的日子。因为出行意味着变数,意味着不稳定。

比如龙哥
他昨晚飞机飞北京。看行程他只在北京待一天。
所以如果说是要今天拿到手机,那商家要卡着今天的时间让快递准确地送到龙哥下榻的酒店或者会场。
你看看龙哥今天赶场子一样,不一样的时间就在不一样的地点,快递小哥得精准抓到他哦,真是了不起。
可是如果错过了呢?
如果昨晚上海台风再狠点儿没法起飞龙哥今天不小心就没到呢?
你快递到北京?

之前他长期稳定地待在上海,厂家不寄手机,偏偏要等他跑到北京还四处赶场这天让他收到手机。
脑子里得有个通风管才能觉得这种解释合理吧?

哦,你说是联想今天派人去送到龙哥手上哒?
那么请问联想有病嘛?既然可以派人送到龙哥手上昨天怎么不送?前天怎么不送?龙哥拿着手机拍广告的时候怎么不送?

昨天七夕,又是视频发布,这个时候龙哥用新手机发微博发自拍岂不是广告效果更好?
联想这么大的公司我不信广告部这点脑子都没的。

所以我认为,除非发生重大意外或天灾人祸不可抗力(比如商家脑抽了,厂子忽然出问题了手机全毁了之类),否则不太可能今天才把手机给龙哥。

因此,说他手机没到,所以不营业,我就笑笑。

*这里补充一下,因为看到有人在说联想方给出的回复啦
叹气,不要让我把方方面面都说全嘛。。。这样我很危险的。。。
回复我看了,我还是上面的话,你寄到上海寄了这么久都没到,还气的要把快递员挂墙上。。。结果反而居老师满北京转的这天这么及时就送达啦?嘻嘻,真棒!请问是哪家快递?我们以后不选他们家!

再者。。。是我之前有意没有提到的内容。。。这部分要分析起来就太长了,所以我只说其中一个点
既然是合作方,那么形象绑定,所有相关的公关行为都必须通气的。。。不然口供不一致不是很搞笑嘛?
由粉丝询问商家,商家爆料快递,这也是不错的公关方案啊。。。
你可以说我强行解释。。。但是这个快递收到的时间地点和巧合性真的不太容易解释合理。。。

那么来说一下这个关于手机没到的消息本身。

这个消息从哪来的?
没人注意吧?
肯定不是官方消息
所以是粉丝臆测
一个人臆测,被人看到了,信了,跟着说,再被看到了,再跟着

走的人多了就是路,说的人多了就是真
创造一个“事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那么我在这里给你们稍微科普一下什么叫带节奏
当出现一件事,这件事会让人产生不同联想可能性的时候,处于规避某些想法或者希望引起大众关注某些内容等目的,会由某些人(或官方或其他有心人)利用水军带节奏。
怎么带呢?
把我希望你们相信的内容润物细无声地发出去,利用热评等方式让这样的言论出现在大众视野的各个角落。
当然,带节奏是很有学问的,你要懂得分析大众的心理,才能发出让他们信服且他们愿意信服和散播的内容。

那我个人认为,手机没到货,这个内容的散播,恰恰有可能,是居老师这边团队的运作结果。
为什么呢?
因为求生欲。
因为要堵柜门。

为什么昨天上上下下不营业?
这是个危险的问题。
哪怕不是窥屏这个答案,溜粉的帽子也够受了。
但是手机没到,这个答案,安抚了所有人。
所以粉丝们积极地去相信,甚至奔走相告。

那最后再说居老师画蛇添足补充的这条评论。
他说第三张是昨天拍的,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发出来。
我从字面上解读,他是在跟昨天满怀期待又有些失望的粉丝解释自己没有发七夕祝福的原因,同时也暗示了这张自拍的意义。

那么这里有几个不合理的点。
首先,居老师不是个喜欢解释的人。
他是否营业,是否发福利,发什么福利,怎么营业,虽然看起来他经常很腼腆地问啊,也很宠粉啊(参考他那个反省和反省后录的弹唱),但是其实节奏一直牢牢把控在他手里。
我想直播的时候就突然直播,我想萌混过关你们也只能微笑。

所以他既然补发了,就可以不解释,或者可以直接编辑在正文里,甚至说得更清楚。

其次,这个因为某种原因没能发,如果这个原因是手机没到,这句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我昨天辜负了你们不是我的错,你们看我做了,是商家的问题,手机给我晚了,害的我溜粉。”
这绝对不是我过度解读。
孩子们,大人的世界本来就是个挑毛病的世界,尤其公众人物的言行,尤其是商业合作。
居老师如果真的是这个意思,可就是在推卸责任给商家,同时暗暗指责商家办事效率低下,影响了他。

更而且,这种语焉不详的指责,会更糟糕,。
如果真是这样的原因,最好的公关方式是让他直接跟手机官方一起直白地向粉丝解释“由于某些地星撞海星的不可抗力,所以居老师七夕之后才拿到手机,给大家道歉并补发福利啦!”这样的真诚行为非常博好感,容易控评,且风险最低。

可居老师说得语焉不详。

居老师虽然看起来钢铁直男不会说话办事,但是其实,就我这个靠笔杆子和嘴皮子生存的人来说,这个人总体是很谨慎的,看似懵逼之下,一直算是滴水不漏。他所有的说错话其实都是无伤大雅,而真正有问题的话,我还没看他说过。
当然也可能我了解得还太少没有遇到。

但是,我依然不觉得居老师本人,以及居老师的团队会让他说出这种含义的话。

所以“某些原因”不太可能是手机没到的原因。

那有人要问了,粉丝下面评论都在说手机没到啊!商家看了不会误会居老师吗?
不会。
事实究竟如何商家心里清楚,所以粉丝说这个没什么,而且粉丝都是哈哈哈哈的状态,并没有因此指责商家,甚至纷纷掏钱,商家不会有什么负面反应的。

再者,如果龙哥昨天没有手机,明确知道自己不能发微博,打算今天再补发,那么他为什么要昨天拍自拍?
而且他今天发的三张图其实是围绕着“手机”这个关键词的三个标志性照片:
1.使用手机
2.自拍中
3.自拍结果
那么既然是营业手机,为啥不等着今天用联想拍一张?

而且,我再提醒一下,这第三张很可能不是自拍。
看构图,人头大小,龙哥右手的动作,这张应该是别人举着手机拍他的。
那么,这个清晰度,和这个拍摄效果,是他之前的苹果x的正常效果嘛?
我觉得不是
这个拍摄水平是工作室拍摄的水平吗?
我觉得不是

那么这第三张图是谁拍的,用什么手机拍的,什么时候什么场合拍的,又到底意味着什么?

再而且,你既然知道自己不能发微博,也知道粉丝能看到你上线,还知道粉丝再等你发微博,你还用自己的号上上下下?
你这不是在暗示还能是什么?

我觉得我已经不能再分析下去了
工作室好容易堵住的柜门
龙哥你一个微博就给踹了个口子

好了我再次躺平
只接受更多的锁
请收起你们的小水枪
谁敢滋我我就滋回去😊

评论(183)

热度(1544)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