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栽了

我们一起嗑居北,一起嘿嘿嘿嘿嘿

偷偷放一小段幻乐当天晚上的彩虹屁片段

王菲老师说唱得太少了很遗憾
和我一起看的同事问我龙哥是不是唱着的时候忘词了

可我却觉得那里部分所谓缺失的歌声是我今晚看到最大的亮点
也许这是我的误解,但却是给了我很大触动

我觉得大哥一直很清醒
关于要什么
关于主要的是什么

我身边很多龙哥的死忠粉都在跟我哭说他很棒了,做得太好了,不应该苛责云云
大概都认为歌的缺失是瑕疵

可我却看到了他的坚持与清醒

人人都觉得幻乐之城,歌如同音乐剧中一样重要,要唱的好,唱的棒
我看了许多期,大家也都很认真投入地唱歌
但是真的很出戏,尤其对于非专业歌手
因为注意力是分裂的
没有经过长年累月的训练,保持音准和唱腔就会牵扯大量的思维注意力
我觉得这绝对是会干扰表演连贯性的行为

所以虽然在情绪爆发前那段即将来临的力量带中大哥的歌词断了
但我反而觉得整个戏的气顺了
这种巨浪拍岸前被抽空到沉静的一瞬,非常巴洛克

也是那一刻我再次意识到
大哥是一个演员这件事
以及他是如何的坚定

我认为每一位唱演者都很棒
他们都努力地按照既定目标做得完美,甚至发挥更好
但是却只是剧本的执行者

我觉得大哥与导演是真的合作
导演读懂他,为他打造舞台
用最合适的电影语言

但是入戏之后
他才是王
行出而法随

中国书法与山水都讲气
谢赫六法第一句便是“一曰气韵生动”,而后才是“骨法用笔”,一气呵成是中国哲学中最高的美学标准
评判书法作品是否神品,不是看单个字美不美,每个笔画是否符合黄金分割率之类,整体的气韵才是关键。
所以为了这口气,可以歪可以错字可以抛弃一切既定规则。

因此我再次感慨,大哥真的是艺术家

我一直这样认为

以上片段结束
当天晚上洋洋洒洒写了好长一篇彩虹屁
回头看太肤浅了
唯有这一段还算可以😂
不打tag了。。。随便瞅瞅吧!

评论(43)

热度(5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