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栽了

我们一起嗑居北,一起嘿嘿嘿嘿嘿

【居北】跟谁学的包饺子

rps向脑洞,不喜勿进
全是胡说八道,不信也别ky
看到很多ky瞎bb我来再补充两句
1.什么是ky?我在文章最后说了这就是一个猜测你不赞同就不要看,出来bb就是ky
2.我知道大哥一家在北京,不用你们提醒,但是这跟我说的有关系吗?怎么你妈妈从西北搬家到广东的话就必须要把所有自己从自己妈妈那儿学来的技能都大换血吗?请说话之前看明白我用语的细节,看不懂的回去上学,我不给补语文
3.最后强调一遍不要ky,大过年别逼我怼你
请勿转出老福特
请勿引战,请勿打扰蒸煮

今天很晚才看到群星包饺子的视频
然后我发现一个细节
大哥包饺子的手法绝对是专门学过的

我先不说结论,先来看其他人
被沈腾表扬过的杨紫擀皮是面皮子在板子上两只手擀(绝大多数艺人都这样)
而被沈腾表扬过的景甜包饺子的方式是单手捏边(很多人也这样)

这样的擀皮和包饺子的方式我见过很多

这种擀皮方式一方面代表了不熟练(佟大为擀皮动作一看就是老司机了),一方面也代表了对于正确姿态的不在意和不遵守(我为什么这么说,后面会讲)

而这种单手捏边的包法不一定代表不会,而是代表一定的地域文化
我记得研究生的时候五湖四海来的同学一起包饺子,绝大多数的同学表示自己会包也是这个动作

好了我们来看一下大哥包饺子的流程
1.注意他先抓了一把面撒在面板上
2.面剂子(家里老话)先在生面上划了几下
3.一手提着面皮一边另一手擀面皮
4.双手合拢,两只手托住饺子肚子,指头向中心使力捏紧饺子皮边

我要说的是
这是非常典型的北方包饺子流程
而且每一个步骤的动作都非常标准
虽然能感觉到他不是特别熟练
但是每个动作都尽量做到了最标准
非常符合大哥做事认真严谨的性格

整个动作很标准还证明了大哥有系统地学过包饺子且记忆犹新没有因为常年拍戏毫无练习机会而遗忘
这里一定要做两个对比:
a.我们回顾一下端午节大哥包粽子的直播视频,刚教完回头就忘,对比一下,这个包饺子倒是记得很清楚呢
b.1125粉丝见面会包包子的时候,他可是完全不会,全程瞎jb包

然后再看他最后包饺子这个“包”的手法非常有代表性
我其实不清楚全国各地确切的包饺子方式
但是碰巧中秋的时候我有分析过小白发的那张图上妈妈包的饺子(感兴趣的可以去我分析的合集里找中秋节那篇)【居北】中秋快乐

当时我就说过这是典型的北方饺子,我们叫做“元宝型”,因为掌心和后面的手指托住肚子向中心合拢所以饺子肚子圆,而因为两手交和向中心用力捏边会直接一次性产生边缘不规则褶皱且整个饺子有一个弧度,像个元宝

而大哥的手法就是这样的
非常清晰地区别于视频里绝大多数的艺人单手捏边的包法

那么
1.大哥肯定跟熟练掌握北方包饺子方法的人(通常是女性长辈)系统地学习过

2.看他下手的姿态肯定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际操作过

3.但是看他成型的结果显然不是从小包到大的(其实就目前我们了解到的大哥成长和工作情况,他应该也不是从小就会包的),而且他从来没有提过自己会包饺子,视频里问他过年的时候家里吃什么他说鱼和辣椒,问他会不会参与什么他说他会做辣椒但是没说饺子,所以他应该是在家过年不包饺子的,所以他包饺子很大可能也不是跟自己家人学的

4.一个不包饺子不经常实际练习且工作繁忙对工作以外的事情都不怎么放在心上忘性很大的人,对于包饺子这个特殊的流程记得还挺深刻,要么是刚学的,要么可能学习的时候格外用心,且大概率是一个让他很难忘的场合

5.我中秋分析时提出过一个猜想:大哥小白中秋那天白天是跟小白家里人一起过的,并且包饺子了,当时我说看盘子里饺子样子有些参差不齐很可能有两个孩子作为初学者参与进去

结论:
我觉得大哥包饺子可能是跟小白的家人学的
🙃注意:此结论非常不负责任,我就是cp脑,这只是我提出的一个可能性猜想,我没说是真的!请ky绕路,同时没收所有小水枪。

好了,我说完了
这个脑洞可以当作新年假期里的一颗随机掉落糖,大家一起甜一甜吧❤️

(P.s.大哥说了,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我们都知道你想跟家人在一起,懂的👌)

评论(306)

热度(23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